許仲翔

專業諮詢委員

許仲翔 Jason Hsu Ph.D.

銳聯資產管理公司資深合夥人暨首席投資官
Chief Investment Officer, Research Affiliates

簡歷:
許仲翔博士是銳聯資產管理公司(RA)的首席投資官。負責管理所有與RA資產管理有關的投資運作,負責管理全球資產配置模型(Global Tactical Asset Allocation)和“RA基本面指數(Fundamental Index®)”相關投資研究。許博士與RA的董事主席Robert Arnott於2004年共同發明了”基本面指數Fundamental Index®”投資策略,而該策略目前已管理了全球約500多億美金資產。許博士於2008年被”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評選為前20位避險基金的明日之星並於2005年獲夏普最佳指數研究獎。同時,他也是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商學院的董監事和投資管理期刊 ( Journal of Investment Management)與指數投資期刊(Journal of Index Investing) 的理事成員。在許博士的領導下銳聯在2009、2010及2011年獲得年度最佳策略指數設計獎。此外,許博士也榮獲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CFA) 所頒發的2011年”格雷厄姆-都德(Graham and Dodd Awards)最佳論文獎”及”最受讀者歡迎獎”兩個獎項。

許博士目前任教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大學安德森商學院金融系,也是政治大學商學院的訪問教授,教授國際金融課程。有鑒於許博士對加州洛杉磯大學商學院的貢獻,在2009年獲頒該校的卓越服務獎項。此外,許博士曾於美國加州爾灣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兩所學校教授財務管理課程,目前也受邀擔任中國大成基金公司的顧問。

許博士以最優異的成績從美國加州理工大學獲得經濟和物理雙學士學位並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獲得財務博士。他在博士研究中主要的研究領域是證券溢價、企業景氣週期和資產配置等主題。與許博士相關的著作有”The Fundamental Index: A Better Way to Invest”、”The VAR Implementation Handbook”、”Stock Market Volatility (Chapman& Hall 2009)”、”Model Risk Evaluation Handbook”、”Shadow Banks and the Financial Crisis of 2007-2008”等書。此外,目前他也發表了20多篇的金融學術文章在知名的期刊上如Financial Analyst Journal, Journal of Portfolio Management, Journal of Fixed Income和Journal of Investment Managemen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