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羿

專業諮詢委員

林羿 Philip Lin

普信集團副總裁及北亞區總經理
Director of North Asia T. Rowe Price Global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

簡歷:
林羿現任美國著名資產管理公司普信(T. Rowe Price) 集團公司副總裁及北亞區總經理,主要負責普信在北亞地區的業務拓展工作。在加盟普信之前,林羿曾在美國美林公司和林肯金融集團就任高管職務。

林羿具有在美國金融業工作近22年的豐富經驗。他是中國證監會聘任的QDII產品評審專家; 還擔任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企業年金基金管理機構資格認定評審專家及特聘的“企業年金基金管理諮詢專家”林羿還被美國天普大學、中國清華大學、人民大學和武漢大學聘為客座教授或客座研究員,林羿還擔任中國證券投資基金年鑑elmac編委副主任。

林羿曾在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上,就美國證券投資基金和養老金法律的改革為該委員會提供專業證詞。此外,他還擔任過美國國會金融法改革委員會的特別法律顧問。林羿是美國基金業界協會國際委員會委員。著有《美國的私有退休金體制》(北京大學出版社,2002年)、《美國企業養老金的監督與管理》(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2006年)和《投資有方 理財有道》(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2010年)等著作。

林羿1991年畢業於美國天普大學法學院(Temple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並獲法律博士(juris doctor)學位。他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後第一批通過美國律師資格考試、榮獲美國賓西法尼亞州和新澤西州律師執照的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