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懿敏

專業諮詢委員

冼懿敏 Yvonne Sin

宏利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獨立董事
Independent Director, 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 HK Limited

簡歷
冼懿敏女士現為韜睿惠悅大中華區風險與金融諮詢業務總經理。冼女士具有三十多年為私人及公共部門機構客戶提供投資建議的經驗,其中大部分經驗都是在韜睿惠悅及其前身所獲得。此外,在世界銀行工作的14年間,冼女士曾擔任一系列領導職務,其中包括社會保障部旗下全球養老金局總監及世界銀行自身戰略與資源管理部門的負責人。這一經歷使她在與組織文化背景各異的政府高級官員、技術官員及行政人員談判和溝通時具有很高的權威性。

她的精算顧問背景帶來了豐富的全球投資和養老政策專業經驗。在1993年加入世行之前,冼女士組建並領導了惠悅位於多倫多的投資顧問部門,之後被任命為The Alexander Consulting Group的副主席。冼女士積極參加各種研究和學術活動。她目前為北京大學中國保險和社會保障研究所的特聘研究員。同時她也是臺灣國立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諮詢委員會委員。冼女士還是亞太風險和保險協會的理事。今年初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扶貧委員會委員/社會保障和退休保障專責小組委員。

冼女士經常教授有關養老金、保險及人力資源等課題,她同時也發表了很多分析養老金改革的文章。她畢業于多倫多大學,獲數學科學學士學位,之後又完成了世行養老金進修課程。冼女士是北美精算協會、加拿大精算學會、美國精算學會,國際精算師協會和香港精算師協會的會員。